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大材小用 & 小材大用——(I)地理纬度关系  

2012-12-17 22:14:48|  分类: 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项由加拿大兰德斯塔德公司(Ranstadt) 2012年公布所做的全球工作监察调查在全球32个国家进行,这项调查于今年7月到8月之间通过网上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受访者的年龄在18-65岁之间,他们每周至少要工作24个小时,而且在每个国家的受访人数不少于400人。

   关于自认为“大材小用”和“小材大用”所占比例的结果如图所示,加拿大处于中游。可惜查不到完整的调查结果,只是两个极端比例的数据。

   (1)自认为“大材小用——overqualified for their jobs”的人,比例较高的国家大陆纬度的中心位置(蓝色圈)较低,靠近30度线的人心气较高,北边人比较冷静,不太容易高估自己的能力。图中红色方框是该国大陆纬度的最大、最小近似值。

   (2)自认为“小材大用——under-qualified for their role”,这个观点有点怪怪的,似乎含有一些“口头谦虚”的感觉。除希腊之外,也是纬度较低的国家比例较高。

    总体看来,低纬度的人心情浮躁,高纬度的人比较冷静,纬度45度是个分界线。

    以陆地跨越纬度平均值作为评价坐标,对于加拿大这类国家有缺陷,其跨越纬度范围较大,北边大部地区人口稀少,似乎应该以人口重心作为评价坐标。加拿大的蓝色圈还要下降一些,在纬度50~55度高度比较适当,分布规律就好多了。澳大利亚人口集中在国土周边,调查人口重心不明。中国和智利人口分布相对于纬度来说比较均匀,以跨越纬度中心替代人口分布重心是可以接受的。对于跨越纬度较小的国家就无所谓了,怎么都行。

    如果数据完整,似乎线形关系可见。

大材小用  小材大用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大材小用  小材大用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附录]调查结果

                  ======大材小用======

国名              %

中国       ——84%;

土耳其    ——78%;

希腊        ——69%;

西班牙    ——64%;

澳大利亚——45%;

加拿大    ——44%;

德国        ——43%;

荷兰        ——32%;

卢森堡     ——23%;  

丹麦         ——25%;

比利时      ——28%;

======小材大用======

意大利      ——47%;

日本         ——42%;

智利         ——41%;

加拿大      ——20%;

希腊           ——9%;

捷克           ——7%;

匈牙利       ——4%;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