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桥梁设计审查发现的通病(之四)吓唬人的钢桥  

2013-11-17 17:37:06|  分类: 桥梁设计审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语一]从今天开始,把每次桥梁审查上的一些常见通病记录下来,遇到什么记录什么。
[按语二]从这天开始,把每次桥梁审查上的一些见的也记录下来,遇到什么记录什么。
    最近有人想修建一座11公里长的高速公路钢混叠合梁开口截面桥梁,特地做了几张PPT,演示美国钢桥现状,有所警示。
    随着中国劳动力价格上涨,混凝土桥梁价格上涨。而钢产量增加、为保持就业岗位、以及国外反倾销,国内大量使用钢结构势在必行。为了中国钢材销路,为了钢铁就业岗位,公路桥梁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美国也经过这一阶段,美国的钢桥现状是前车之鉴。
    特大桥梁维护条件优越,钢箱梁内终年自动除湿,野外的开口桥梁没有这个条件,特别是钢混结构,隐蔽部位极易腐蚀。赶紧想办法,来真格的。
    国内外经济形势逼人,桥梁界要有所准备,不过,一起步就一口气在荒郊野外干11公里开口钢桥,维护经验不足,有一定风险。
    但是,胆大的吓死胆小的,麻雀还能吃老鹰呢!死老鹰吧。
吓唬人的——钢桥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钢桥缺陷率高居榜首 
吓唬人的——钢桥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隐蔽部位无法防护
吓唬人的——钢桥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开口琐碎构件易腐蚀
吓唬人的——钢桥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钢混结合部易腐蚀
吓唬人的——钢桥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漆也漆了,烂也烂了
吓唬人的——钢桥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望锈兴叹
吓唬人的——钢桥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焊锚都开裂
吓唬人的——钢桥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无所适从
吓唬人的——钢桥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不给面子
吓唬人的——钢桥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中美缺陷比较
吓唬人的——钢桥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叠合梁短命鬼
吓唬人的——钢桥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7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