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桥梁设计审查发现的通病(之七)空心板  

2013-12-15 21:54:24|  分类: 桥梁设计审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Since its first introduction in the 1950s in the US, a large number of side-by-side precast prestressed concrete box-beam bridges were constructed. 70年代开始中国也开始修建,因施工方便,中小桥需求量大,丛此一发不可收拾。
    国内现行的公路桥梁空心板通用图,没有中间横膈板,没有横向预应力。而美国发现版缝开裂严重,已经使用有中间横膈板和横向预应力的空心板桥,见资料[1]和下图,其整体性比国内使用的设计好,减少单板受力的概率,为什么国内不仿照使用呢?
    在设计审查时,明知剪力块不能抵抗板块分离,终究会单板受力,寿命不长,但是又能怎么样呢,通用图就这样啊!通用图到了更新换代的时候了。
    不过也有问题,内模出不来啦。要用一次性模板,例如纸模,成本高些,但桥梁使用寿命长些。也有的施工单位在顶版留空,抽出内膜,再浇筑横隔版和留空的顶版。
桥梁设计审查发现的通病(之七)空心板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11-1.transverse post-tensioning (TPT) 
                                                                                                   11-2.carbon fiber composite cables (CFCC)
 参考资料
[1]Dr. Nabil F. Grace, Project Investigator and Dr. Elin Jensen, Co-Project Investigator. USE OF UNBONDED CFCC FOR TRANSVERSE POST-TENSIONING OF SIDE-BY-SIDE BOX-BEAM BRIDGES.MICHIGAN 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Department of Civil Engineering Lawrenc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Southfield,February, 2008
  评论这张
 
阅读(606)|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