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动物建筑——趣味建筑学XXXX  

2013-11-25 21:38:35|  分类: 趣味建筑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语]外国人又搞这种写实建筑,是不是从抽象、印象、朦胧回归到现实中来了。在云雾中飘荡了几十年,还是落到了地球上。细腿裤阔成了喇叭裤、喇叭裤又缩成细腿裤。三十年河西、四十年河东。
  1。当地时间2013年10月9日,英国福尔柯克,两座30米高的马头形雕塑“Kelpies”即将完工,这组创意十足的建筑是“螺旋工程(HelixProject)”中的一部分,每一只“马头”的内部都有公共空间。
动物建筑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2。新西兰建筑事务所Studio Pacific近日完成了惠灵顿一处公厕建筑的设计,该建筑外形似一个没有头的恐龙。建筑师把这座建筑比喻成甲壳动物或海洋生物,在海港附近“唤醒人们对于海洋的味觉”。新西兰建筑事务所Studio Pacific近日完成了惠灵顿一处公厕建筑的设计,该建筑外形似一个没有头的恐龙。红色钢板护面用作了这两座建筑的屋顶,每个建筑都包含了一个单独的如厕隔间。
动物建筑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恐龙公厕
  
  3。魚舞餐廳, 日本, 神戶, (1986-1987)位於神戶(日本最繁忙的港口之上)的造船廠中,設計者為美國建築師Frank Gehry,他被歸類於解構主義者,其作品往往充滿了雕塑性。外觀直接以魚的外形呈現,透過菱形網格與金屬網版的延伸變化滿足複雜的建築外皮需求,呈現出強烈的魚鱗外皮意象;當夜晚內部燈光透過魚形建築透出光線時,層層相疊的半透明生魚片意象更是直接傳遞出來;蓋瑞還有個著名的魚燈,也是直接利用魚的型態與生魚片的透明感來形成。因為本個案直接以魚的型態來直喻港邊的餐廳,因此被休.奧爾德西-威廉斯歸類於“象徵意義仿生”。
动物建筑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