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罪过——破坏性修复古壁画  

2013-10-22 11:38:36|  分类: 图文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暴富的土财主呆在家里描红画绿,
拆掉老城墙、砸掉古建筑、制造假古迹,伪造欧风街,
中不中、洋不洋,古今中外一锅烩。

[北京青年报]近日,辽宁省朝阳市景区内一处清代壁画被“修复”得面目全非,网友戏称动画片《大闹天宫》都比这画得好。记者调查时发现,之前的施工单位并不具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云接寺的勘察、设计资质,而之前聘请来的画师对壁画的“修复”,是直接在壁画上重绘了一幅截然不同的画作,效果令人咋舌。
  云接寺,俗称中寺,位于凤凰山主峰东坡一条平坦的山脊地段,海拔550米,为防止摩云塔基被人盗挖,僧人海沧、海明便于塔下募建寺院,令其徒孙照吉居以护之。原构建有照壁、娘娘殿、关帝殿、碾棚、大悲殿、菩萨殿、僧舍、东配房等建筑。此次修复的壁画就在娘娘殿中。
  凤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任秀奇表示,该管理处对于寺庙进行宏观管理,而这次整体修缮工作的开始,主要是鉴于寺庙年代久远,还是秸秆和泥土构造,有些房屋已经残缺漏雨、倾斜,考虑到房屋安全,管理处向文物局和旅游局提出了维修申请,朝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来检查工作的时候也提出过安全生产的要求。
  凤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处主任任秀奇还说:此次维修大概到冬天之前可以完成,预计花费100多万。在开工两个月后已经换了别的公司维修,但具体换了什么公司,有没有维修、施工资质他不知道。 目前,朝阳市文物局派稽查综合执法人员到云接寺下达了责令停工通知书,要求管理单位停工并等候处理。
修复前清代壁画
罪过——破坏性修复古壁画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修复后壁画
罪过——破坏性修复古壁画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照抄巴黎

杭州天都城的建筑风格均照抄巴黎,这也引起了法国媒体的竞相报道。此城区开始建设于2007年,开发商叫做浙江广厦有限公司。时至今日,这片城区还在建设中,预计2015年完工。

罪过——破坏性修复古壁画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