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桥梁设计审查(之十七)设计 & 施工 ?协调  

2014-12-12 10:01:37|  分类: 桥梁设计审查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案例:
    最近审查一座桥的施工方案,发现悬臂浇注施工的单箱双室连续梁0#、1#、2#块件都需要在支架上浇注。由于承台不可能有那么大,2#块件的支架落在河床地基上。而地基是软土,做了4米厚的换土处理。
    缺陷
(1)1#块件没有锚固索,直到2#块件才有锚索,导致2#块也不能悬浇,这是设计一大失误。
(2)0#、1#、2#块件都需要在支架模版上浇注,导致支架和模版成本上升,延误工期,不合算。
(3)支架下是河床软土,万一换土不能保证支架沉陷量能满足箱梁线形精度要求,就不可设想了。
   问题:
(1)为什么1#块不设锚头,即使不设永久锚头,也可设临时锚头,满足悬臂施工。
(2)河床软土支架为什么不做桩基,而用巨厚换土,导致沉陷不确定。
(3)靠运气了。
示意图
桥梁设计审查(之十七)设计  施工 ?协调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8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