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历史10大善战之军  

2014-02-27 16:16:38|  分类: 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消息]加拿大watchmojo网站近日评选出历史上十大最强陆军。虽然说是按照装备水平,素质,战果等要点来评选。但还是相当具有争议性。
  这件事难办,标准难定。时代不同,类似于“关公战秦琼”的不靠谱。但是还有几个相对标准可以综合考虑。
  (1)军队人数占当时世界军人的百分比;虽然战斗力不在人多,素质也有高低,毕竟号召力大、人多势众。
  (2)占领或控制的土地、人口占当时世界的百分比。像大英帝国那样面积和人口就很可观。
  (3)消灭敌方战斗力与自身战斗力的比例。这一条权重应该大些,凌弱之军要向后排。
  (4)保持战斗力旺盛所延续的时间。
  (5)参与战争的次数和频率,胜、败、平局比例。
  (6)参与战争的主动性比例。
历史10大善战之军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第1名:20世纪的美国陆军。
历史10大善战之军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第2名:拿破仑时代的法国军队。
历史10大善战之军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第3名:亚历山大大帝时期的马其顿军队。
历史10大善战之军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第4名:二战德国国防军。
历史10大善战之军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第5名:凯撒时期的罗马军团。
历史10大善战之军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第6名:蒙古骑兵。
历史10大善战之军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第7名:18-19世纪期间的英国陆军。
历史10大善战之军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第8名:前苏联红军。
历史10大善战之军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第9名:温泉关战役时期的斯巴达部队
历史10大善战之军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第10名:阿提拉匈奴军队。
  评论这张
 
阅读(1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