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转载】太阳系外行星新发现:地球大小,可能有水  

2014-04-20 20:51:05|  分类: 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语]地球要是搞坏了有地方去啦!下劲糟蹋吧,说不定地球人就是这样跑来的,都是败家子。         
【转载】太阳系外行星新发现:地球大小,可能有水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美国幽默,“You are broken. Don't touch me! ”——取自“渔人码头”一件T恤(图片找不到了,另配)——大概就是“开普勒186f ”对地球人说的。
[附文]
 太阳系外行星新发现:地球大小,可能有水
【转载】太阳系外行星新发现:地球大小,可能有水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地外文明搜寻研究所/JPL-Caltech
开普勒-186f是研究人员在恒星“宜居区”发现的首颗大小与地球类似的行星。

学家周四宣布,在围绕一颗遥远恒星运行的轨道上,天文学家首次发现了一颗大小与地球相近、并且可能存在水这种生命液体的行星。

通过使用开普勒(Kepler)太空望远镜,美国国家航空及太空总署(NASA)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地外文明搜寻研究所(The SETI Institute)的昆塔纳(Elisa Quintana)和同事发现了这颗行星。这颗行星环绕天鹅座(Cygnus)中一颗温度相对较低的红矮星运行,距离地球大约459光年。

科学家周四在NASA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颗行星的正式名称为开普勒-186f (Kepler-186f),其所处的太阳系有五颗地球大小的行星,它是最外面的一颗。《科学》(Science)杂志刊登了这些科学家的发现。

到目前为止,在搜寻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过程中,科学家已经发现了20个有孕育生命潜力的行星围绕其他恒星运转。但这次还是科学家们首次发现尺寸与地球如此接近,并位于所谓恒星“宜居带”的行星。研究人员们说,恒星“宜居带”是指行星所处位置能接收到不多不少的恒星辐射量,从而使行星上的水维持在液态。

昆塔纳博士说,这是首次在另一个恒星“宜居带”确认发现地球大小的行星。她说,现在可以这样说,还有与地球大小类似、可能孕育生命的星球存在。

不过,其他专家提醒说,这颗行星的运行轨道位于“宜居带”的外缘,那里接收到的光线可能与太阳系里的火星接收到的光线一样多。他们说,开普勒-186f很可能非常寒冷,水是冰冻状态的,除非那里有一个类似温室的环境,能够使热量滞留。

波多黎各大学(University of Puerto Rico)星球宜居性实验室主任门德斯(Abel Mendez)说,这颗行星的大小与地球类似,但环境与地球不同。门德斯没有参与这项研究。门德斯说,这项发现的主要一点是行星的大小,目前为止,全部可能宜居的行星体积都较大。

鉴于开普勒-186f的体积较小,研究人员认为它最有可能是一颗岩态行星,但他们没有足够多的信息来计算出其实际成分或质量。研究人员无法直接看到这颗行星,而是通过测量它在其恒星前面经过时光线的周期性减弱而探测到它的。

这类宜居行星过去都只是在科幻小说中才会出现。它们在宇宙中可能有很多,据研究人员估计,在银河系有多达400亿颗环境与地球类似的行星。

Robert Lee Hotz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