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真的吗——大忽悠——谁可信  

2015-06-30 08:00:09|  分类: 公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语]省级政府部门这样玩,国家政府部门可不能这样玩!

广东省交通厅:此前统计有误 去年赚了3.9亿

来源:综合 作者: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陈燕 本月12日,本报报道了广东省2014年收费公路收支情况,据当时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数据,去年全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452.3亿元,支出为481.1亿元,总计亏损28.8亿元。但昨天,剧情出现大逆转,省交通运输厅重新发布《2014年广东省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数据显示,去年全省收费公路支出总额为448.4亿元,收支平衡后还盈余3.9亿元。

  据6月11日公布的《2014年广东省收费公路统计公报》,去年广东全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总收入为452.3亿元,政府还贷公路44 .9亿元,经营性公路407.4亿元。支出方面,全省收费公路支出总额481.1亿元。其中,还本付息支出284亿元,养护经费支出45.2亿元,运营管理支出106亿元,税费支出40亿元,其他费用支出6亿元。收支平衡结果为负28.8亿元,平均每天亏约789万元。

  但昨日省交通运输厅再次发布《2014年广东省收费公路统计公报》,显示去年全省收费公路支出总额448 .4亿元,比此前公布的支出少了32.7亿元。其中还本付息、养护经费、税费及其他费用支出均与此前数据一致,但运营管理支出费用则由原来的106亿元降为72.9亿元,这也使得去年全省收费公路收支平衡结果由负28.8亿元逆转为正3.9亿元。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解释,此前统计数据有误,以昨日发布数据为准。

  据此前省交通运输厅回应,所谓“运营管理支出”,是指公路管理和收费业务的费用支出,包括信息工程费、收费设施设备维护费、人员工资保险、上缴社会统筹、车辆修理燃料费、通讯服务费。2013年至今,广东实施了“一张网”联网收费和ET C全国联网等,其中涉及收费系统、多义性路径识别系统、ET C车道建设等多项软硬件设施升级改造,由此而产生的相关费用均由营运路段支付。回应还称,《公报》内容只反映广东省收费公路的总的收支情况,并不能反映具体收费公路的盈亏情况。

  算笔账

  去年收费公路为何不亏反赚?

  6月11日公布的《2014年广东省收费公路统计公报》称,去年全省收费公路通行费收入为452.3亿元,支出总额481 .1亿元,其中运营管理支出1 0 6亿元,总计亏损28 .8亿元。而据昨日公布的新统计公报,去年全省收费公路支出总额降为448.4亿元,其中还本付息、养护经费、税费及其他费用支出均与此前数据一致,但运营管理支出费用则由原来的106亿元降为72 .9亿元,故总计盈利3 .9亿元。

(责任编辑:UN652)原标题:广东收费公路没亏!去年还赚了3.9亿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