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湖鸭渡江——扯淡四十一  

2015-07-09 22:46:05|  分类: 扯淡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年青时听人说过,有一种职业叫“放湖鸭”,说是春天买上一大群小鸭在巢湖附近先圈养着,到七八月份赶着上路,从巢湖走向长江。一路吃野食,日行夜宿,生下来的蛋正够旅途开销。等走到长江岸边正好是九十月份,鸭子都成熟了,只只膘肥体壮,昂首挺胸,左摇右晃,不可一世。瞅一个好天气,一大早全部赶到江中,横渡长江。运气好的,下午过得江来,全数卖给酱鸭厂,就变成了著名的美味“南京板鸭”,“放湖鸭”的小老板就收拾行囊回家过年啰。运气不好的,在江面上突然狂风大作,大雨倾盆,浊浪滔天,一群湖鸭也就飘摇沉底成鱼腹之食,“放湖鸭”的小老板也就收拾行囊回家喝西北风啰。按照证监会的说法,股市有风险,入市需小心。

    今天随友人到巢湖买鱼,赶上封湖,虾米虽然解禁,但数量有限,先下手的连篮子都买走了,我们只得望湖兴叹。不想在湖边见到湖鸭列队穿越,虽然只有一支小分队,但也秩序井然。这些巢湖风浪的弄潮儿,应付长江天堑自然不在话下,可想而知上千只湖鸭过江,浩浩荡荡,摧枯拉朽之势,一定甚是壮观。赶紧拿出相机,拍了一段,以此为证。   

 
湖鸭渡江——扯淡四十一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湖鸭渡江——扯淡四十一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湖鸭渡江——扯淡四十一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湖鸭渡江——扯淡四十一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湖鸭渡江——扯淡四十一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湖鸭渡江——扯淡四十一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湖鸭渡江——扯淡四十一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湖鸭渡江——扯淡四十一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湖鸭渡江——扯淡四十一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湖鸭渡江——扯淡四十一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31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