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G.D.P & 廉.租.房——扯淡五十二  

2016-01-22 17:41:14|  分类: 扯淡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机械制造的出路竟然在于数控机床——报纸上说,十几年前加工预应力锚具就用进口数控机床打锚孔,到今天中国还不能能造数控机床,外行人搞不懂了。没办法了,机械加工不能“工利其器”,那还是靠水泥钢材了。看来“大国工匠”的双手也只能对付几下,要想升级还是要靠兵团作战——机械制造产业整体现代化。


    全是GDP不对,没有GDP也是不行的。只能回归老办法,今年伊始高速公路设计审查会一个连一个,原来该走两阶段的,都一步到位。原来预留的,现在都立即开工,不管有没有交通量需求。看来不用水泥、钢筋拉一把,过不了年关,过了年关也青黄不接。总公司3、4、5月连着上三个项目,投资集团上,地方业主上,年前设计过程要走完。屋外鹅毛大雪,屋内热气朝天,加速跑程序,快审、快报、快批、快开工,长官打屁股。所谓程序不能少、速度要加快,缺少的手续立即补办。哪能呢!慢工出细活,不说磨洋工也要悠着点,如此加速,只能“大处着眼”,开了再说。方案阶段考虑不足,留到初步设计再补;初步设计考虑不足,留到施工图设计再说;施工图设计考虑不足,留到开工再研究;木已成舟,最后,就是终身遗憾。去年为什么那么闲着,一心指望升级改造,玩水泥、钢材的要失业啦,甩手逛大街吧。这下从街上逮回来,加班干,白加黑五加二。


    又有人说靠高速公路消化不了那么多钢材,还是要靠造房子。建成的还没卖完,银行不能解套,怎么能再盖?加速卖呀,谁还买,买了要交税——新税种,前几年省城书记还说买房子就是爱国,没有条件的创造条件也要爱国,给忽悠大了。只有一个办法,政府全收购,作为廉租房——惠民!!!住在廉租房修高速公路,苦力的干活。瓦西里说过:牛奶会有的,面包会有的,数控机床也会有的。我等着,时间在我们这边,气死那些1%的资本家。


   


GDP 廉租房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GDP 廉租房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60)|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