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转载】种常见咖啡的区别?  

2016-11-29 08:04:51|  分类: 资料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哥伦比亚咖啡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从普通的冲泡技术到高级冲泡技术,从口味单一到口味独特。以下是常见的几种咖啡。

  蓝山咖啡:蓝山咖啡有着所有好咖啡的特点,不仅口味浓郁香醇,而且其苦、酸、甘三味搭配完美,所以蓝山咖啡一般以单品饮用。这种咖啡产量极小,价格昂贵无 比,所以市面上的蓝山咖啡多以味道相似的咖啡来调剂。一般大陆市场上不见蓝山咖啡,所谓的蓝山咖啡都是一些其他咖啡豆的混合。

  哥伦比亚咖啡: 产地为哥伦比亚,具有酸中带甘,苦味中平的特点,浓度合宜,常被用于高级混合咖啡之中。

  意大利咖啡:指瞬间提炼出来的浓缩咖啡,具有浓烈的香味和苦味,品尝时用小咖啡杯。意大利咖啡的表面浮现一层薄薄的咖啡油,这层油正是意大利咖啡诱人的香味来源。 一般的浓缩咖啡即指意大利咖啡。

  康宝蓝: 在意大利浓缩咖啡中,加入鲜奶油,即成一杯康宝蓝。嫩白的鲜奶漂浮在深沉的意大利咖啡上,宛如一朵洁白的莲花。因为咖啡外只加鲜奶油,所以有时又称为“单头马车”。

  拿铁咖啡:意大利咖啡的另一种变化,冲泡步骤也一样,只是咖啡、牛奶、奶泡的比例稍有不同,拿铁咖啡中牛奶的比例比卡布其诺多一倍,即咖啡、牛奶、奶泡 的比 例为1:2:1。浓缩咖啡,加上很多热牛奶,上面一点点奶泡,甜味一般,现在衍生出来很多味道的拿铁,比较常见的是香草拿铁,注意的是奶泡要少点,不然就 太甜了。

  摩卡咖啡: 原指产地为埃塞俄比亚的咖啡豆,豆形小而香味浓,酸醇味强。 现在一般指由巧克力的产地墨西哥人发明的咖啡饮法——在拿铁咖啡里加入巧克力而调制成的饮品。这两种东西是一对绝妙的组合,二者的香味混合后相得益彰,达 到前所未有的美妙程度。 摩卡酱巧克力酱当底,加入浓缩咖啡和热牛奶,最上面再加上鲜奶油。甜到腻。

  卡布奇诺: 卡布奇诺 的基本特点——奶泡极多。浓缩咖啡,加热牛奶,加上很多奶泡。和拿铁的区别在于,卡布奇诺的奶泡多,而热牛奶少;拿铁的热牛奶多,而奶泡少。

  密斯朵: 一半咖啡,一半牛奶,基本上不是很甜了,又称欧蕾咖啡,又称法式牛奶咖啡。加入牛奶的咖啡,喝起来更加润滑顺口,在浓郁的咖啡香外,还有一股淡淡的 奶香。由于法国纬度较高,天气寒冷,所以喝法式牛奶咖啡一般用大号马克杯,双手还可以捧杯取暖。

  爱尔兰咖啡: 爱尔兰将他们对威士忌的热爱也带入咖啡里。威士忌独特而浓烈的重香和淡淡的甜味,将咖啡的酸甜味道衬得更为馥郁,温暖,散发出成熟的忧郁感,特别适合在寒冷阴雨的天气里饮用。威士忌的酒精含量较高,所以喝这种咖啡时要考虑个人的酒量。

  皇家咖啡: 名字来源于拿破仑。据说他远征俄国,命人在咖啡中加入白兰地以抵御严寒,此后这种咖啡的新式饮法流传开来,被称为“皇家咖啡”。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与咖啡调配起来非常协调,而其以白兰地最为出色,二者相加的口感是苦涩中略带甘甜,自发明之日起就受到广泛的喜爱。刚冲泡好的皇家咖啡,在跳动的蓝色 火焰中,猛地窜起一股白兰地的芳醇,雪白的方糖缓缓化作焦香,这两种香味混合着浓郁的咖啡香,顿时令人感到人生完满。

  绿茶咖啡:在咖啡中加入一点绿茶粉,使之成为一道东西并用的健康饮品。绿茶咖啡是一道纯粹的东洋咖啡,绿茶独有的清香略带苦涩的口感,与咖啡浓厚的香味及略带甜味的在口中激荡。

  (选自中国咖啡网)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