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扎堆———趣味建筑学(102)  

2016-04-11 23:55:59|  分类: 趣味建筑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语](1)克拉地峡运河:【转载】开凿泰国运河。(2)尼加拉瓜运河:转载】尼加拉瓜大运河。(3)里海-波斯湾大运河:又来啦。(4)红海 亚喀巴海湾的海峡大桥(沙特——埃及)开始谈了。

    是不是全球经济不景气,都要搞基本建设来拉动?高科技不是说来就来,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平时不烧香,急时抱佛脚来不及。在地上挖个洞,再填起来,就是GDP。最见效,最简单,苦力的干活。

伊朗版苏伊士运河?俄媒:伊朗欲建里海-波斯湾大运河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6日报道,伊朗已经开始修建里海-波斯湾大运河。预计这一“伊朗版苏伊士运河”将于2020年-2030年完工。新的水道将极大改变中东的地缘政治格局。

伊朗经济分析师齐金(Alexei Chickin)近日表示,“连接里海与波斯湾的可通航水道已经开建”。伊朗前能源部长纳姆久2012年估计,这项工程成本预计会达到约70亿美元。运河若建成,来自里海的5亿立方水资源将对长期干旱的伊朗中部地区工农业发展带来巨大帮助。地缘政治上,这一运河将彻底改变波斯湾、苏伊士运河航道的地位,对黑海、里海沿岸地区、乃至全世界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扎堆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运河可能的方案

伊朗法尔斯(Fars news agency)通讯社2015年2月报道,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尔迪(Alaeddin Boroujerdi)曾表示,一家伊朗革命卫队公司(IRGC)旗下的工程公司Khatam-al Anbiya正在仔细评估这一项目。

但他未透露更多工程细节,包括如何解决横亘于运河路线上的阿尔波兹山脉和内陆的沙漠地区,以及里海负29米的海拔等等问题。

另外,里海海岸到波斯湾的直线距离为1200公里左右,但布鲁杰尔迪表示,中国长达1300公里的京杭大运河,为世界长距离运河水道建设提供了先例。耗资20亿美元的里海海水淡化项目则是整个运河工程的一部分。

扎堆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资料图: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布鲁杰尔迪

出于目前与土耳其和西方的冷淡关系,俄罗斯对这一工程表达了浓厚的兴趣。事实上,沙俄从十九世纪末起,就千方百计寻找可绕开土耳其海峡和苏伊士运河进出印度洋的航道。1890年代,沙俄工程师们就已给出了设计方案和工程蓝图。

西方和土耳其则抵制这一计划。齐金说,“西方和土耳其都在直接或者间接地尝试阻止这一水道的建成”,美国事实上还制裁了那些参与工程的企业。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