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汽车养路印花税》在法国投胎  

2017-12-21 10:49:17|  分类: 公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按语】养路费专款、专用,专职机构管理,不得公开(或隐形)挪用,这是民生、安全保障。
死在东方,阴魂不散;
悠悠扬扬,漂流游荡;
政府退出,实属不当;
公共事业,岂可扯淡;
打起仗来,交通保障;
日常生活,需要通畅;
时机已到,投胎西方;
死胎活胎,且听后谈。
【法国考虑对汽车车主征收“养路费”:一年75到125欧元】法新社18日报道,法国交通部近日考虑设立新的“汽车印花税”。报道称,法国路面条件曾排名全球第一——高速公路顺畅,且乡间道路规范。然而近年来路面老化,排名倒退至第七,不少路面的标志残缺或消失。2014年来,公路车祸死亡人数连续增加,原因是维修经费减少。据报道,目前计划对每辆车征收每年75至125欧元的印花税。
法国拟征汽车养路印花税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法国拟征汽车养路印花税 每年增收30亿欧元用于公路维修

2017-12-20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战涛】据法国“欧洲时报”12月19日报道,法国交通部近日委托一个专家委员会对法国公路现况进行调查研究,为了筹集维修公路所需的资金,将考虑创立一项新的汽车印花税。
     通过征收这种公路维修印花税,估计每年可增收30亿至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34亿至390亿元)。按目前法国公路上行驶的将近4000万辆车计算,每辆车每年可能需要缴纳75至125欧元的印花税。
    报道称,法国的公路状况在全球曾排名第一,不仅高速公路平滑,乡间小路也规则整齐,但现在却退居第七名。法国公路车祸死亡人数自2014年以来连续3年增加,这是1972年以来前所未有的情况,公路现状令人担忧。
    而公路状况普遍恶化的原因正是维修经费的减少。有关专家称,5年来,由于国家政府的退出市政府省议会供应的资金欠缺,公路修建工程减少了30%。专家们对资金的其他来源也进行了研究,譬如提高汽油税,对各类车辆按行驶里程数收费。一位专家透露:也有可能实行包括所有这些措施的一套混合方案。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