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船壶记——扯淡五十九  

2017-02-03 22:30:41|  分类: 扯淡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船壶记
(一)惊途篇
铜陵大桥工正酣, 南昌大桥审方案。
赣省计委寻皖委,皖委指派去帮忙。
当心路途不安全, 铜陵公安护驾行【1】
庐山导游欲強导,堵车拉门逞凶强。
忙锁车门出重围,狠踩油门奔南昌。
進了南昌心犹悸,安全第一缩宾館。
(二)方案篇
为赶工期新构思,初步方案欠妥当。
钢桁主梁掛砼【2】板,砼板超过车队量。
小孔灌桩【3】几十根,不如粗桩十根強。
上部下部都要动,参考铜橋再商量。
与会专家只有俩, 铜陵工地离不长。
有暇沈王伯惠,留下帮忙再精算。
(三)船壶篇
回程瓷都见船壶【4】 十元纹银拿下玩。 
二十五年过去了, 旧事重题在眼前。 
南昌桥头黑白猫【5】, 桥梁方案并未详。
狮虎桥头守威严,老猫抓鼠第一桩。
我得船壶也稀奇,浮水反成储水罐?
强导、猫、船灌水,“船壶记” 载妙文章。
【注释】
【1】行——启程,粤音读 “hang”;
【2】砼——混凝土,键盘拼音“tong”;
【3】小孔径灌注桩,指< 1.5m直径者;粗桩(大直径灌注桩),指直径 > 2.5米直径者;
【4】船壶
船壶记——扯淡五十九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船壶记——扯淡五十九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船壶记——扯淡五十九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船壶记——扯淡五十九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5】猫
船壶记——扯淡五十九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船壶记——扯淡五十九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船壶记——扯淡五十九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