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旧歌再录  

2017-04-19 14:22:13|  分类: 旅游杂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内蒙歌行(于2006年8月下旬)

(一)新敕勒歌天苍苍,野茫茫;风车三叶转悠然,中央一套,户户入毡房[1]

(二)骑  马 行天依然,地亦长;哪见可汗征战忙?游人马踏,遍地野花黄。 

(三)响  沙 湾响沙湾,沙影长;驼队月丘[2]步蹒跚,不见商贾,只有弄沙郎[3]

(四)团购晚宴烤全羊,哈达长;胡马遗风今犹在,中原江山,几度换桑沧 [4] 

(五)那  达 慕尘飞扬,人气长;一驰奔马踏飞燕,两对跤手,龙虎演沙场。

(六)成陵昭墓昭墓高,成陵长[5];驼母故去不识路[6],千年子孙,何处寄衷肠?

(七)草原暴雨黑云催,电闪长;骤雨横扫无遮拦,可怜游人,呼天叫地难![7]

(八)过  阴 山草原广,阴山长;高路[8]蜿蜒渡涧峦[9],羌歌南曲,早已浑天然!

注:

 [1]风力发电已入网,电视转播尚不能完全覆盖。 

 [2]风吹沙移,沙丘都成新月状。

 [3]钱塘江有‘弄潮儿’,响沙湾有‘弄沙郎’。

 [4]自汉族(宋)、蒙族(元)、汉族(明)、满族(清)、汉族(民国)已四易族群,至今终成大同。

 [5]昭君墓高三十三米,广一万三千平米,为最大汉墓之一。成吉思汗陵尚在向前扩建,绵延数公里;灵堂前见十数‘达尔扈特’人昼夜守陵,分领工薪;现存30余户,均纳入工薪系列。

 [6]蒙古习俗,防盗墓,死后深葬。‘葬毕,以马骑蹂之使平,杀驼子于其上,以千骑守之。来年春草既生,则移帐散去,弥望平衍,人莫知也。欲祭时,则以所杀骆驼之母为导,视其徘徊不进,悲鸣之处,则知葬所矣’(叶子奇著“草本子”)。

 [7]欲访风力发电站,遇暴雨,有伞不敢撑,担心导电。

 [8]高路,Highway。

 [9]王昌龄‘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

弄沙郎

旧歌再录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不是商贾
旧歌再录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烤全羊仪式
旧歌再录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摔跤
旧歌再录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骑行
旧歌再录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骤雨欲来风满天
旧歌再录 - liu-xiaoyao - 我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