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中文系——扯淡集(七十四)  

2018-07-14 20:38:42|  分类: 扯淡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单位的办公室是这个单位的中枢省,办公室主任就是这个单位的大总管,而且绝大部分都是中文系毕业的,主要领导所有的重要报告都出自其手。所以一位办公室主任告诉我,不光你们专业技术管理干部有专业,我们也是专业出身,那就是中文专业。
   还有一位办公室主任高兴起来,聊起考大学的事。说他是山里孩子,年纪小没有那么多知识面,只知道考大学,不能详细区别大学专业的设置。录取通知寄到生产队,是中文系。他也搞不清除了教书还能干什么,他的父亲也不知道中文系能干什么。要是医疗、农机、财会还知道些。医疗——打个针抓个药什么的,农机——管拖拉机、抽水机什么的,财会——村里会计,收钱发钱什么的,中文系干什么?
   好在村口小店老板识字,能看报纸,还有亲戚在省城。他的父亲就去请教小店老板,中文系出来以后干什么。老板说,县长下来检查工作时,后面那个拎包的就是中文系毕业的,在吉普车中坐司机边上,吃饭跟县长一桌,公社书记都给他递香烟。
   他的父亲回家说,这个中文系上定了。于是上了四年中文系,农村孩子踏实,一步一步干到了办公室主任,不是给县长拎包,他就是正处级,文章写得漂亮。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