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博客

清谈不觉晓:完全原创、自娱自乐

 
 
 

日志

 
 

钢混桥梁——扯淡四十三  

2015-08-15 17:32:43|  分类: 扯淡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昨天有人问我,为什么一直没有高调支持钢混结构桥梁,我的答复如下。
(1)钢混结构充分发挥了钢材和混凝土的力学特征,扬长避短,是积极的一面;同时,也继承了二者的物理缺陷,使用者要应付两种材料的后天缺陷——钢材锈蚀和混凝土老化。
(2)第一层次的特大桥梁大多是全钢结构,维护措施完善;钢混结构桥梁一般在第二、第三层次,维护措施比不上特大桥梁,钢结构部分又不能耐侯,多年以后不可收拾。
(3)钢、混两部分的韧性相差太大,钢结构韧性高、延性好,混凝土脆性高、易开裂,变形协调性差异导致钢混结合部终究要形成病灶,无法维护。
(4)预应力混凝土管道灌浆有缺陷,不是用钢混结构取而代之的充足理由。
    随着钢产量过剩,钢产业也困难,不得不扩大使用领域。所以,只能顺其自然,不过分强调钢混结构的一般桥梁,也不极力反对。在方案审查时两方面的问题都要说清楚,特别希望建立专业的公路钢桥维护机制和法规。建议到美国不要只是冲着海湾大桥去,要到公路上看看惨不忍睹的钢桥,那些桥梁都是几十年前经济高速发展时期遗留下来的。
    不温不火的态度,有不支持之嫌。
(点击)参考博文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